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22512日,“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减灾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教授应邀主持论坛,并作“青海高原玛多、海北、得令哈地震损失与应对思考”主旨报告。史培军教授系统介绍了青海高原近期三次地震的基本概况,重点分析了青海高原地震对地质环境、水文环境、冻土环境造成的总和影响,并从地震活跃期和地质构造带对青海高原地震灾害风险进行了预估,同时从地震活动监测、灾害链应对和灾害恢复重建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报告还特别强调了在国家生态屏障的青藏高原,对其地震造成的损失评估时,要包括地震造成生态系统价值损失的评估。

本次论坛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以及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五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


 
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2010-2013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地址: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03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