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2023年度开放课题中期评审会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6-21  



 

2022618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腾讯会议腾讯ID632 219 893线上举行了2021年立项的2021-2023年度开放课题中期评审会21位获得资助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陈述汇报2位获得资助的课题负责人申请放弃执行项目

评审会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继权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戴尔阜教授、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窦爱霞教授级高工四川大学灾害重建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第宝教授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石先武教授级高工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杜士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方建副教授担任评审会专家。

评审会现场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课题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中期汇报涉及知识领域很广,包括气候变化方向研究、极端气候事件研究、灾损评估研究等多个研究领域,囊括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方向。评审专家对各课题进展给予了肯定,但部分课题尚存在如研究范围过大重点不够突出、创新点凝练不够或阐述不清问题。评审专家对参与汇报的学生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并注意成果的梳理与提炼。21项课题按照任务书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全部通过中期评估,建议继续资助。

 


 
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Copyright©2010-2013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    |   地址: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031106号